陕西广播电视台起点新闻 | 西安临潼区:加快清廉村居创建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时间:2022-09-08 09:28:40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9月7日,陕西广播电视台起点新闻发布我区创建“清廉村居”建设“清廉临潼”工作部署会信息《西安临潼区:加快清廉村居创建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陕西广播电视台起点新闻截图




西安临潼区: 加快清廉村居创建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西安市临潼区将在持续深化完善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机制的基础上,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贯通联动基层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

在西安市临潼区9月7日的创建“清廉村居”建设“清廉临潼”工作部署会上,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说,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动态调整监督重点,及时更新监督清单,有力助推区街重点工作落地。工作开展以来,村(社区)监督员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4000多次,发现解决各类问题3900多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800多个,反馈“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干部作风、疫情防控等领域问题线索291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95人、立案审查42件47人,党纪政务处分26人。

▲视频来源:临潼区融媒体中心

程 默:“去年以来,临潼区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大力推广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按照制度完善、班子团结、村务清爽、民风清朗、阵地完整的目标,着力创建清廉村居,建设清廉临潼。”

去年以来,临潼区通过监督员“探头”作用的有效发挥,织密基层监督网,实现了监督“零距离”,规范了村(社区)“微权力”,防止了基层“微腐败”发生。

下一步,他们将以清廉村居创建为抓手,促进基层监督深度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

中共临潼区委书记黄可:“以清廉村居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创新提及聘任村、社区监督员为抓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清廉临潼建设。”

(起点新闻记者:惠鑫)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