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代王:用好纪检监察联络员 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时间:2021-03-26 10:44:56       来源:西安市纪委网站

今年是西安全运年,我们村涉及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整治提升项目,又正值村‘两委’换届工作,群众对这些工作都十分关注,我作为纪检监察联络员和村上监督委员,理应当好村务‘监督员’,做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近日,临潼区代王街道桥王村纪检监察联络员任水利在该街道组织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例会上发言说道。

据了解,临潼区纪委监委派出代王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从街道机关、村、社区、驻街站所,选任49名纪检监察联络员,延伸监督触角,消除村(站)监督盲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也是基于破解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中触角不深、监督不力、问题线索匮乏等难点难题的创新、试点做法。通过组织召开纪检监察联络员业务培训会、工作周例会等,帮助纪检监察联络员准确履职,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该街道通过充分发挥各村纪检监察监督员履职作用,严格落实“严明纪律、事前提醒,严格监督、全程参与,严肃问责、果断处置”的“三严”措施,为全街各村(社区)换届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小小纪检监察监督员,发挥作用可大呢!自该街道设立纪检监察联络员以来,共收到联络员反映各类问题27个,梳理问题线索12个,立案审查调查5件,及时为群众解决难题。”临潼区纪委监委派出代王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惠乔刚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在纪检监察监督员履职清单、业务培训和考核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构建有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监督员末梢“探头”和群众“贴心人”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