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讲 话   谈 落 实

新 征 程   再 出 发

时间:2021-07-19 16:29:08       来源:西安纪检监察

编者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默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波澜壮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以“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百年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奋斗目标,明确了战略方向,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奋战新时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聆听领袖讲话,心潮激动澎湃,进一步领悟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看到了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自信,感受了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革新进取,明白了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辈当不负韶华不负江山,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传承百年奋斗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锤炼党性、铭记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领会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义,提升使命担当,注入忠诚之魂。忠诚于党的领导,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忠诚于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坚定维护党章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与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革命理想高于天,千锤百炼不怕难。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把党性锤炼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铁肩担道义,责任重如山。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深刻认识到每条线索处理、每个案件查办、每件事情结论,都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名誉等切身利益,关系到党的形象、党的威信,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四种形态”层层设置防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要把忠诚铭刻心间,把担当扛牢肩头,把落实抓握手心,不负人民不负党,在学思践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