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聚焦城市治理顽疾 以强监督护航十四运会

时间:2021-08-02 11:00:57       来源:西安网

7月27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前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分析研判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自“百日监督大会战,精细管理我的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各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治理顽疾,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有效整合了城市管理资源,调动了街道、行业部门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临潼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检查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组织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聚焦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紧盯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嵌入式”监督检查,将精细化管理监督检查覆盖到每条街巷、每个时段,6周累计发现11类117个问题,督促整改到位103个。

聚焦问题促整改。聚焦市上反馈、易发多发易反弹、长期未整改到位等问题,在重点、难点、顽固点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通过现场反馈、下发问题反馈单、召开专题会等方式,明晰责任主体,夯实整改责任,要求限期整改。督促问题整改单位和监管部门举一反三,常抓常新,加大检查力度,避免整改问题反弹回潮。通过问题整改,强化工作落实,完善长效机制,改善城市环境。

跟踪报道强问效。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实地,将镜头对准重点区域和典型问题,加大问题曝光力度,每期“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并制作专题片在“迎十四运会”调度会上播放,目前,已制作3期专题片。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区纪委网站设置“随手拍”专栏,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随手拍”,曝光城市顽疾。通过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大部分单位对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水平逐步提升。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护航“十四运会”,刷新城市“颜值”。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