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骊山:精准监督视角 及时解决群众身边事

时间:2021-07-30 18:55:01       来源:西安网

“最近两个月格外燥热,我们现在能安心用上自来水,清清爽爽过夏天,还要感谢那个跑前跑后的小姑娘。” 家住临潼区骊山街道华清社区西绣岭小区的王晓玲激动地说。她口中的小姑娘,正是华清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张凯奇。

据了解,今年四月,临潼区骊山街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及时向群众宣传该项工作,第一时间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印发了1000份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最后一米”延伸要求。

西绣岭小区的王晓玲就是带着这份宣传手册找到了华清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张凯奇,反映西绣岭小区的用水“老大难”问题。张凯奇通过走访发现,西绣岭小区8号楼高层住户在用水高峰期出现停水情况已成“夏日常态”,一些住户甚至只能错峰吃饭、错峰洗漱,给居民的生活起居带来一定影响,张凯奇立即将实际情况向社区主任进行反映。

社区主任立即联合西绣岭小区物业,多次前往小区进行细致排查,并协调自来水公司,精准找到问题原因,对小区进水管道进行更换扩充,加大水流量,并通过压力测试,解决管道破损泄压问题。最终,困扰小区居民的用水难题得到很大改善,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张凯奇说:“纪检监察监督员不是坐在办公室等,而是要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才能成为让群众敢说心里话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