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行者:社情民意快收集 群众利益早维护

时间:2021-07-30 18:42:17       来源:西部网

 “我们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有人以政府的名义,打着‘点亮乡村助力照明’工程的幌子,在村上推销灯具。”西沟村纪检监察监督员赵二厚在西安市临潼区行者街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周例会上说到。“我们小寨村也有这种情况,推销的灯具质次价高,村民在微信群里都有反映。”小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程丽娟补充说。

针对纪检监察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线索,行者街道纪工委干部立即深入村组,进行走访摸排,了解具体情况。通过摸排发现,一家名为中山市明安照明公司的销售人员,以服务退役军人的名义,虚构“点亮乡村助力照明”工程,在行者街道各村推销光伏太阳能庭院灯。摸排期间已有部分村民完成购买,还有一些村民进行了购买登记。

街道纪工委干部经走访村民发现,推销的庭院灯包装简易,也未对村民开具发票,有个别村民反映该灯具第一天晚上能正常使用,第二天晚上就不亮了。通过在网络上搜索比对,发现周边各省市已经出现过此类情况,均为各类推销人员以“点亮工程”“每村限量x盏”“每盏补贴x元”为套路,利用村民信息来源单一、不便在网络上对比价格等因素进行针对性销售,一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售后很难得到保障。

随后,行者街道纪工委要求各村纪检监察监督员及时向村“两委”领导班子汇报此事,及时召开村“三委”会议进行研究处置。经研究决定:对于已经购买灯具的村民,要求退换的,村干部要全力协调推销人员进行退换;已经登记还没有购买的村民,征求其意见确定是否继续购买;立即停止在村中的推销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在信息公开透明的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公平自愿进行购买。对参与或配合推销的村干部,街道纪工委将根据情况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所有村组干部不得在工作中接受相关推销人员的吃请,不得收受相关人员礼品礼金,不得进行利益交换,一经发现,街道纪工委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进行查处。通过强化警示教育,做实纪检监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临潼区行者街道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以来,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不断向其他街道学习“取经”,以多种形式落实“周例会”制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员在工作中的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监督员作用,走村入户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从关系群众的小事入手、细处出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