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闻令而动全面出击 以最强监督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时间:2021-08-09 17:50:05       来源:西安网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临潼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即统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力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闻令而动身先士卒。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后,临潼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随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包抓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带头展现了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的责任和担当。

  统筹力量强化监督。区纪委监委连夜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1个综合协调组和6个监督检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统筹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直插防疫监督检查工作一线。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带领纪检监察监督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各纪检监察监督员主动作为,协助核酸检测、摸排筛查等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了基层监督保障。

  三张清单瞄准问题。分别制定街道、村、小区三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综合协调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清单内容,确保对监督检查内容进行统一调度。各监督检查组按照监督检查清单,坚持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关键,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着重对街道、村、小区内易发多发问题的区域进行逐一走访、逐一检查,查找问题关键、督促问题解决,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质效。

  强力整改标本兼治。由各监督检查组安排室、组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专门收集汇总每日防疫监督检查情况,并建立问题台账。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综合协调组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梳理、汇总后下发《督办单》,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紧盯整改实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各监督检查组将定期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一问题一整改、一问题一督导、一问题一落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到街道、村、小区,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聚焦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大防疫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对整改落实不力、问题反复发生等情况建立线索台账,启动问责追责程序,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强监督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