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提质增效 创新载体 全力推动清廉家风建设

时间:2021-08-13 17:48:29       来源: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临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等单位,细化制定符合区域实际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方案,建立完善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用性和效果性,多措并举推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各项活动高质高量开展。

  在活动启动前夕,临潼区以加强廉政文化和家风建设工作为主旨,先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巾帼奋斗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找“最美家庭”和“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展未来”等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开拓进取、见贤思齐,强化教师学生对廉洁文化、红色基因的学习和传承,教育带动广大妇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贡献巾帼力量,为“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规定动作到位。结合“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的安排,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单位结合专题学习会、辅导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贯彻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髓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将家教、家风建设体现在生活和工作上,提高思想认识,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赴革命纪念馆和旧址、廉政教育基地、家风馆等参观学习,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另外,区纪委监委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岗位职责,谈感悟讲体会,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学习红色党史中所受到的精神洗礼,用默默无闻的付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廉洁奉公、忠诚奉献、担当尽责的理解。

  创新活动载体。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培育敬廉崇洁的道德观念,临潼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以“德润三秦礼赞百年征程·传承家风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从不同角度诠释廉政文化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努力将家风家训融入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个关键环节,创建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爽、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进一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文明风尚。

  下一步,临潼区将继续围绕“倡导树立优良家风”、“践行传承优良家风”、“积极书写优良家风”、“踊跃评议优良家风”、“广泛诵读优良家风”、“大力宣扬优良家风”等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寻找“临潼好人”、“经典家训诵读”、“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载体,继续推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落细落实,夯基固本强化活动效果,坚持做到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充分鼓励和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决心,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