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 | 临潼:强化一线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09-17 11:19:2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按照工作安排,临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重点办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集中两天时间,对该区3个亮红灯重点项目及7个未开工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深入项目一线查实情。3个督导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的方式,深入责任单位、项目工地、项目建设单位,围绕立项审批、工程进度、资金落实等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承办单位、监管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实情,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并加强督办。

  紧盯难点痛点促整改。3个督导检查组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聚焦3个亮红灯重点项目及7个未开工重点项目,找原因,查问题,补漏洞。针对金骊荟、“四好农村路”、和光怀雅温泉度假酒店等3个亮红灯项目,查找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5条。针对区肉食公司公共停车场、金悦府、福贞金属等7个未开工项目,查找问题10个,提出整改建议9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交办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真正让监督有力有效。

  聚焦作风顽疾抓落实。3个督导检查组紧盯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做实做细专项监督,更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计划和程序规范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把握好项目建设效率关、质量关和廉洁关。

  下一步,各督导检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问题加强督办整改,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发提醒函,对经提醒后仍因主观原因未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高质量监督助力重点建设项目高效推进。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