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丨临潼:做实一线监督 确保校园疫情安全

时间:2021-09-13 16:01:5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校园来访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校园内是否进行定期消杀……”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围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学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护航校园安全。

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临潼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工作机制作用,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由协作区负责人牵头组织联系分管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筑牢防疫“安全墙”。

精准监督,护航复学安全。检查组一方面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学校的开学开园筹划、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演练开展、高中低风险地区师生返校管理、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师生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校园健康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核查;另一方面前往相关场地,对学校的入校入园排查管控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食堂、教室、厨房等重点区域及公共区域消杀清洗情况、活动场所洗手设施配备及手部卫生宣教情况、饮食饮水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检查,督促学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问题,促进工作提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落实外来人员扫码测温不严格、测温仪不能正常工作、教职工健康管理台账未更新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指出,并要求相关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管理秩序,做到“方案细、措施细、工作细、作风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行。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务求精准,确保有效,推动各学校开学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予以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