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双减”落实到位 

时间:2021-10-09 10:44:2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国家及省市 “双减”工作相关要求,近日,临潼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全程督查。

检查组一行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检查了小桔灯、英吉利、神墨教育、凹凸教育、新东方、智承教育、明德教育、昂立教育等学科类培训机构,各机构均处于关门状态,未发现有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培训现象。

随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区教育局成教办关于落实双减工作的汇报,要求成教办切实做好“双减”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根,夯实责任,不打折扣,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确保学科类培训机构数量压减取得成效,真正解决老百姓在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区教育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学校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