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 | 临潼:持之以恒纠四风 正风肃纪过廉节 

时间:2021-10-09 10:53:5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形成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不让步的高压态势,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区开展国庆节期间纠“四风”专项检查。

早部署、早谋划。区纪委监委在节前印发《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及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通知》《关于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工作提示》,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选编了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作为节前警示教育资料印发全区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警示教育,持续传导正风肃纪压力。

抓关键,强监督。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各常委带队,通过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等方式,深入各单位科室、行业服务窗口、大型商超、高档烟酒店等,重点查看各单位假期工作安排部署、干部工作状态、遵守工作纪律、值班值守、纠治“四风”、公车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工作落实情况。各派驻(出)机构主要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调取票据等方式,检查归口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纠治“四风”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

找问题,促整改。国庆节前及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各派驻(出)机构开展随机检查50余次,随机检查单位69个,检查点位76个,查阅资料76份,访谈党员干部56人,发现问题30余个。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工作纪律松散、工作作风漂浮、工作不在状态、迟到早退等问题,检查组均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干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首责,着力纠治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收受礼金、大操大办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落实疫情防控不力、防汛工作不力、公车管理混乱、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严肃查处。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反映有关问题,织密监督网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