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丨临潼区: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0 17:33:4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2021年11月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房建民主持。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英利宣读了《临潼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方案》,同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国家省级后评估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就做好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没有问题?要扪心自问,认真检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惠民惠农批示指示精神,紧扣《国内动态清样》反映惠民惠农“一卡通”的有关问题,按照监督方案要求,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助推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出了问题怎么办?要加强监督执纪的力度和深度。各监督检查组要严格落实每周开展监督检查、各常委每半月分析研判、区纪委常委会每月听取专题汇报要求抓好专项监督工作。要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监督员的练兵场,制定详细周密的监督方案,通过异地交叉检查的方式,切实组织开展好监督员专项监督工作,做到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要紧盯“一卡通”管理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胆大妄为、顶风违纪、边清边犯的从严从重惩处,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不到位?要在形成合力上持续加力。要把“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作为重点,督促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督促区财政局等行业部门落实工作任务,结合本部门业务职责和行业管理实际,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协调好、督促好、落实好监督职责,形成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密切协作、步调一致,横向贯通、上下一体的工作格局。

 程默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国家和省级后评估专项整治工作也即将开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监督方案要求,与“一卡通”治理同步开展监督检查,扎实认真履职,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区财政局、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对“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业务和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