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丨新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1-11-17 18:05:13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焦范村与大刘村交界处有较大面积焚烧黑斑,我已经督促村委会连夜进行整改清理。”新市街道焦范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李小鹏在本村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暨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监督检查时,及时将问题情况反馈上报新市街道纪工委。

 为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倒逼责任落实,新市街道纪工委收到监督员上报的问题线索后,立即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问责。经查,焦范村负责秸秆禁烧工作的任某某当天未开展日常巡查,也未发现火情并及时处理。

 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基层干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新市街道纪工委要求各村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新市街道纪工委将引导各村(社区)监督员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监管缺位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