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丨骊山:聚焦监督执纪主业,协同发力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监督工作 

时间:2021-11-22 17:30:23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近日,骊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培训会。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向亮主持会议并就具体落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相关业务科室干部及辖区各纪检监察监督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骊山街道惠民惠农“一卡通”相关业务专管员重点就街道发放的项目、标准、金额、受众人群等进行明确和政策讲解,帮助各纪检监察监督员了解相关惠民惠农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督员就“一卡通”专项治理监督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专管员就分管业务现场答疑解惑,切实解决监督员入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刘向亮强调,扎实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夯实工作任务,明确监督清单,加快工作进展,保持定力和耐力,不松劲、不止步、再出发,强化措施,澄清底数,清理到人、清理到卡,确保全面完成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

 骊山街道自11月12日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方案印发后,由18个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组成的8个监督检查组到各检查点,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聚焦“人、卡、钱”三大要素,以“五个搞清楚”为监督检查重点进行入户抽查,着力发现惠民惠农领域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截止目前,各纪检监察监督员共走访290户,发现问题16条,向各村、社区和街道纪工委反馈问题16条,纪工委核实并向群众解释政策性问题12条,各村、社区向群众答复并处理问题4条。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