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 | 临潼: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压实“一卡通”专项治理“一把手”主体责任

时间:2021-11-29 15:53:4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你们汇报思想如何重视,开了多少次会,但是一检查一堆问题,作为街道‘一把手’,你实际入了多少户、看了几张表?”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在调研中点名批评某街道党工委书记。

  为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程默逐一到23个街道召开现场调研督导约谈会,面对面约谈街道“一把手”,“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直面问题、靶向治疗,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强监督推动“一卡通”真正成为“惠民通”。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临潼区纪委主要领导带队直插一线,直击现场,每到一个街道都要入户核查2-3户群众,实地查看资料、了解情况、核对数据掌握实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直接指出,现场反馈督促整改。要求各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施工队长,要做到动作快、底子清、问题明,特别在入户抽查、督导检查中要有“辣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

传导压力,就是要压实责任。区纪委主要领导到各街道召开“一卡通”治理督导推进会,听取街道分管领导和党工委书记关于“一卡通”治理问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理思路、寻对策、督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直面质问“一把手”,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表态调门高、实效不明显的单位“一把手”提出严厉批评,对组织不力、工作滞后的严肃问责。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出重拳、动真碰硬,紧盯自查摸排、入户核查过程中走过场、到村到户摸排不到位、失职失责等工作作风不实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街道“一把手”6人、其他干部28人,监督检查发现虚报冒领等问题线索36件,立案查处9人。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