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 | 临潼: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11-30 16:46:1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前往辖区小金街道、穆寨街道、仁宗街道、区秦保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8个单位,对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与街道和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点位等方式,主要围绕安排部署、问题整改、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内容,重点对是否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纳入日常学习内容;是否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落实;是否严格落实专兼网格人员,并建立常态化监管制度;是否按标准发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中,对存在的已拆除违法建设复绿后期管护不到位等4类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同时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强化标本兼治。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立足本职,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保障执行作用,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区委有关秦岭生态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