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落实 | 机关篇(二)

时间:2024-03-10 19:0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编者按: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临潼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临潼纪检监察”开设《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计划和举措吧。

信访室主任

 

3月6日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思路清晰,为今年临潼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信访室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全会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化重复举报治理,及时有效处置群众信访举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做实做细失实澄清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澄清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对能澄清的及时澄清,营造为干事担当者撑腰鼓劲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平台应用的规范化、精准化和专业化,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分析研判、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全会报告高屋建瓴,既明确了工作任务,又指明了工作方向,操作性很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二要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严肃认真核查每一条线索,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日常监督,把监督检查同审查调查结合起来,加强分析研判,紧盯联系部门、街道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