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落实 | 派出机构篇(一)

时间:2024-03-09 23:5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编者按: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临潼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临潼纪检监察”开设《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计划和举措吧。

派出代王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牛康米

代王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主动对标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流工作作风保障一流发展成效。

一是从严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解决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监督方式,结合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提升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问责问效倒逼管理责任落实、工作成效提升,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推动工作融合。围绕代王街道“工业强镇、文旅名镇、珍果之乡”定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将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转化为抓项目、强工业、优农业、活文旅、护生态的强大动力。

派出交口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程小卫

深学细悟聚合力,奋楫扬帆谱新篇。交口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守住辖区清廉底线。

一是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紧盯乡村振兴、重点工程、惠民资金等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在严明纪律规矩上灵活举措。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廉洁党课、纪法课堂等形式,全面深化纪律教育,让铁的纪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三是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久久为功。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重点事,坚决纠治“四风”顽疾,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管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是在建设廉洁文化上突出特色。用好用活权中村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红廉文化品牌。

派出穆寨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3月6日,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顺利召开。穆寨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标尺,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穆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筑牢干部思想防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

二是强化街村联动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积极发挥各村(社区)监督员“探头”前移作用,围绕街村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及党员干部“慵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为穆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是打造清廉村居,铺就乡村振兴之路。依托辖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清廉村居+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以穆柯寨书画院为载体,举办清廉书画展等廉洁文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派出栎阳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杨雪锋

本次全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栎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全会的精准部署,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聚焦主业扛起监督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推进、巡察整改等工作中,紧扣监督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栎阳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培训规范事务运行。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培训,加强村级“两委”班子建设,锻造清廉干部队伍,推动“小微权利”规范运行。

三是紧盯节点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派出马额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马娟莹

3月6日,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胜利召开,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具体安排,推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二是主动靠前监督执纪。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街道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积极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正确行使执纪执法权,助力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做到纠“四风”树新风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马额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