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落实 | 派驻机构篇(一)

时间:2024-03-09 23:45: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编者按: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临潼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临潼纪检监察”开设《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计划和举措吧。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向利

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助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守“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深入监督干部选拔任用、行使职权等关键环节,坚持常态化提醒,定期研判分析风险点,确保问题摸实、查深、改好。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干部能力,规范审查调查程序,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安全办案,综合运用好巡察、审计等工作成果,深挖问题线索,力争在正风肃纪方面取得新突破。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敏旋

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立意深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前进道路。第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以高质效派驻监督,服务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治监督“出实效”,深化精准施策。紧盯“国之大者”,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是标本兼治“动真格”,强化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压实以案促改,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督促推动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同时推进澄清正名工作,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三是锻造本领“下功夫”,坚持奋楫笃行。深学细悟条例规则,自觉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夯实本领根基,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葡萄

3月6日,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胜利召开,为今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工作任务措施,逐项落细落实。

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在深化政治监督上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执纪问责精准性,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三是锤炼队伍增强能力。坚持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急难险重一线锻炼自身,提高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斗争本领,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