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活动

时间:2021-04-02 17:10:3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中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区纪委监委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协助驻在街道党工委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活动。

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如期完成。《通知》要求,各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区纪委监委派出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原则上要在2周内协助各驻在街道党工委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完成任前廉政谈话和签订廉政承诺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增强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村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细化活动措施,层层落实责任。《通知》明确,任前廉政谈话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签订廉政承诺书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廉政承诺书需报街道党工委书记签字;各村(社区)监委会(居监委会)主任廉政承诺书需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签字;各村(社区)“两委”委员廉政承诺书需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字。以上所有廉政承诺书签订完成后,均需向区纪委监委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进行报备。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通知》指出,各街道要紧扣廉政教育主题,紧贴工作实际,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组织签订廉政承诺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实“规定工作”,创新“自选动作”,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开展党的纪律教育专题培训、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家庭廉访和廉情监督等系列任前廉政教育,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工作运行。区纪委监委将践行廉政承诺情况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范围,作为街道党政“一把手”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由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加强对各村(社区)干部廉政承诺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廉政承诺的行为,做到坚决查处,确保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