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9月新书

时间:2021-10-20 16:23: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00-3

  经2021年7月20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予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单行本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

ISBN 978-7-5174-1017-1

  本书梳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密切相关的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按照内容关联性编排,以期通过与相关法律法规对照学习,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熟悉掌握监察法实施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本书是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工具参考。

  三、《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2021年第1辑·总第3辑)》

ISBN 978-7-5174-1015-7

  《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办的业务指导系列丛书,已连续出版2辑,本书是该丛书的第3辑。本书紧贴案件审理实务、突出实际工作需求,聚焦案件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理论前沿”“业务指导”“调查研究”“案例分析”“实务研讨”“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等七个栏目,在对热点问题及分歧意见加以细致点评的同时,解答实践中反映突出的疑难复杂问题,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审理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参考。

  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理论创新与发展》

ISBN 978-7-5174-0611-2

  本书在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基础上,分10个专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经验、新成效进行了阐释。全书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脉络清晰、逻辑缜密,例证丰富、文字流畅,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的参考读物。本书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丛书”之一。

  五、《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法规(第5版)》

ISBN 978-7-5174-1023-2

  本书以口袋书的形式汇集了24部纪检监察工作必备基础法规,分上下两篇,上篇为纪检工作基础法规,下篇为监察工作基础法规。在第4版基础上,新增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新制定或修订法规9部。本书小身材大容量,袖珍便携,方便查阅,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必备工具书。

  六、《历史上的反腐败——从古代到现代》

ISBN 978-7-5174-0967-0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关于世界各国反腐败史的译著,原英文版于2018年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通过考察古代雅典、罗马,中世纪的法兰西、英格兰与葡萄牙,近现代的罗马尼亚、瑞典,以及现当代的英国、荷兰与德国等国家关于腐败与反腐败的发生、发展与变化,展示了不同国家与政体如何通过反腐败来限制公共权力,以及如何设置特定机制来实现这一目标。全书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历史性、实践性。

  七、《廉品 廉事 廉训——铜陵历史上的廉洁人物》

ISBN 978-7-5174-0998-4

  本书选取陶侃、左光斗等32位铜陵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清官廉吏,深入挖掘他们的生平事迹、廉政故事、廉训廉语,提炼并诠释其丰富的廉政特质。全书以“意在说品质,而非仅仅讲故事”的独特视角,辅以“书、画、印”的形式,表现出较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让鲜活的廉洁文化元素跃然纸上,可以给读者以生动而有益的启迪与教育。

  联系我们:010-66560645/59592471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