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播·临潼丨区纪委监委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05 14:38:13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我区粮食安全,11月3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英利,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伟带队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暗访华林公司栎阳库,专项督查涉粮问题。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围绕粮食企业落实执行责任情况开展督查,对现场发现的面上问题,要求栎阳库点工作人员立即整改。此外,检查组现场抽查了粮库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及履职情况。

 

张英利强调:一是国有粮食企业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提高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二是要立足本职,做好粮食存储管理工作,同时要对照自身问题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各类问题发生;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粮库人员值守在岗在位,岗位职责合理化、明确化。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对粮食购销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涉粮热点和难点问题,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