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 临潼区纪委监委党员带头、全员共抓,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1-09-16 10:26:2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了有序推进绿色、环保、节能、生态机关建设,临潼区纪委监委“五项措施”并举,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党员干部带头做、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到位、宣传有力氛围浓厚的良好态势。

制度健全齐抓共管

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明确领导小组责任,每月定期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形成每月生活垃圾分类自评报告,及时整改提升。建立垃圾分类台账,对四分类桶等设施数量、垃圾日产量及去向明细记录,严格把关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经费。明确机关各室(部)、各纪检监察组垃圾分类管理员,做到每间办公室生活垃圾分类有专人负责,实现垃圾分类投放精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设施到位操作规范

除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操作规范》、《管理责任公示牌》等规范上墙外,机关办公室、公共区域、楼层均结合实际配置相应的垃圾分类桶,收集点足额配备分类设施,确保各投放点的垃圾桶都能满足需求,桶内无错投、乱投现象。

 

党员带头扎实落实

我们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清单,结合“大擦洗 大冲洗 大整治”活动,区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包抓的万年路段,开展路边垃圾清扫、墙上清洁擦洗、绿化整洁整治,指导周边群众精准分类垃圾等工作,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让家门口的环境卫生更加整洁,进而促进绿色临潼的建设。

宣传有力氛围浓厚

走进区纪委监委大楼,楼梯、走廊、办公区域、餐厅等随处可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语,同时,通过给干部、群众发放《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告知书、垃圾分类倡议书、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均达100%。

 

学习交流再提升

临潼区纪委监委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向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单位学习,并邀请临潼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和区机关事务局有关专家到我委开展业务指导,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再提升。 

 垃圾分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久久为功。通过自检、学习交流,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更新日检查记录,配备线上指导员指导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对相关警示牌、提示牌等标识及时更新,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我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