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 临潼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西安事变旧址聆听党课、重温红色记忆

时间:2021-04-20 17:12:3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挖掘运用好身边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赴华清宫内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高级讲师申静在现场讲授党课。

活动现场,申静老师以《西安事变——时局转换的枢纽》为题,带领大家重温西安事变始末,追忆红色革命岁月,深悟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引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结合区情实际,大胆创新工作思路,设计“六个一”活动载体,善用活用本地红色资源,将集中学习与个人研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衔接、同向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