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委监委关于一起疫情防控工作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2-04-20 17:06:4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疫情防控工作典型问题,现将有关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何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力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何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沈丹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寨街道圣力寺村村委会副主任牛志辉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何寨街道何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寨街道樊曹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曹治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免去曹飞行圣力寺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3.减发牛志辉、王朝、曹治国以及何寨街道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军、何寨街道马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西江、何寨街道季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望等6人绩效补贴。

4.对何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樊曹村包抓领导袁存武,何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寨村和季家村包抓领导陈逢真,何寨街办副主任、河西村包抓领导张向利,何寨街道武装部副部长、圣力寺村包抓领导李国强等4人全区通报批评。

5.给予何寨街道圣力寺村包村科长王银红、何寨村包村科长高豆豆、樊曹村包村科长陈虹冰、河西村包村科长白骊光、马寨村包村科长赵立、季家村包村科长侍孝天等6人批评教育。

责令何寨街道党工委针对发生的问题,向区委作出书面检查。责令何寨街道党工委针对出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压实工作责任,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严从快查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