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抓早抓小抓苗头 防微杜渐常提醒

时间:2021-09-26 15:14:2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针对街道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纪检监察监督员反映的乱搭乱建等问题,我们一定要抓早抓小,有‘病’马上治,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当头棒喝;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核实,认真追责,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新市街道纪工委书记周超在约谈会上说。

 

近日,新市街道纪检监察监督员发现仍有个别群众在耕地上乱搭乱建,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联合街道城建科等相关科室对乱搭乱建、违法乱占耕地问题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经核实,共发现乱搭乱建场所7处,整改7处。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土地管理,严防乱搭乱建及违法乱占行为的发生,新市街道纪工委立即召集涉及此类问题的3个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在关口前移中铸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防防线。

经约谈,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吴大都发自肺腑地感慨:“我对群众在耕地上修建围墙的事情,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感谢组织及时提醒,把我从‘踩红线’的边缘拉了回来,才没犯大的错误,也没有给群众造成更大的损失。”

下一步,新市街道纪工委将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积极引导纪检监察监督员聚焦基层干部作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村(居)务公开、廉洁履职、土地管理等问题,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察监督覆盖到“最后一米”,有效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