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问责典型案例

时间:2021-10-15 17:03:3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督促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将4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临潼区何寨街道马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西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张西江作为何寨街道马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违反工作纪律,在协助街道对辖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非法占用耕地建房事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5月,张西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临潼区质安站副站长杨磊违反工作纪律,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杨磊作为区质安站副站长,违反工作纪律,未按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导致辖区某大厦施工过程中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4月,杨磊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临潼区骊山街道城建交通科原科长张大为违反工作纪律,在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过程中工作失职问题。张大为在任骊山街道城建交通科科长期间,对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思想不够重视,工作流于形式,所属城建交通科对辖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不到位,导致某大厦在施工过程中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4月,张大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临潼区骊山街道华清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党秋玲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党秋玲作为华清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在2018年实施“智慧”社区平台项目时未经临潼区财政部门批准,也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政府集中采购,而是自行组织社区委员召开会议,采取议标的方式确定平台项目的实施单位。2021年6月,党秋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