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案例

时间:2021-10-15 17:01:1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督促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将3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临潼区徐杨街道巨合村村委会原主任、党支部原书记王安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村账问题。2008年9月至2011年12月,王安民在任巨合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安排村会计将收取群众宅基地费用共计6.65万元未按规定向街道农村财务服务中心缴纳,而是计入私设的村账管理,用于村级事务支出。王安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村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王安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王安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潼区油槐街道白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白学恩、村委会原主任马峰2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马峰在任白家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与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白学恩商议后将村集体承包地款收取后未入村账,而是直接分给村干部个人用于抵村干部工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5月,白学恩、马峰2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潼区何寨街道交通城建土管科科长白骊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白骊光作为何寨街道交通城建土管科科长,违反工作纪律,在负责辖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非法占用耕地建房事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5月,白骊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